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普京与民众连线:答73个问题 内容涉及经济外交

2017年06月16日 09:2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此后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今年是普京第15次进行“直播连线”。

中新社莫斯科6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视直播与俄民众进行连线,回答民众关心的各种问题。当天直播连线持续约4个小时,普京共回答了73个问题。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透露,截至本次连线开始前,普京共收到了来自民众的问题近200万个,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俄国内经济形势、俄美关系和内政方针等。在连线中普京来不及回答的问题将交由地方机构进行答复处理。

此次是普京的第十五次直播连线,且首次在夏季举行。

俄经济进入增长期

俄国内经济情况是近年来民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在此次直播连线中,普京首先谈的就是经济问题。普京对民众表示,当前俄已克服经济衰退,进入了经济增长期。

普京说,据数据显示,俄GDP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此外,俄国内汽车销量和抵押贷款增加,也是经济开始增长的明显证明。

普京特别提到,俄农业产量有了显著增长。目前俄罗斯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俄正在与中国谈判,以获得新的销售市场。

尽管经济有了好转,但普京承认,因为此前俄经济衰退得厉害,所以俄公民暂时还很难感到GDP的增长。

俄愿同美展开对话

尽管在此次连线之前,克宫新闻局称,国际问题将不会是提问重点。但当天普京仍用较多时间回答了有关俄美关系的问题。

普京认为,当前美国对俄采取了遏制态度。“即使没有克里米亚问题,美国也会找到其他理由遏制俄罗斯”。

普京说,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使俄GDP下降了1%,俄因制裁损失了约500多亿美元。但实施制裁的国家却因制裁损失了1000亿美元。

普京说,俄美目前在伊朗、叙利亚问题上共同开展了工作。俄方也愿同美国开展建设性对话,但当前美国内政治斗争激烈,致使美国产生了“恐俄症”。对此,俄方什么都没法做,也无法施加影响。

未确认是否参加明年大选

俄民众在连线中对2018年总统大选、腐败等内政问题也予以极大关注。

当天有民众问普京明年是否举行“直播连线”?由于俄大选是明年3月份,因此该问题等同于问“明年普京是否参加大选”。对于该问题,普京当天没有回答。

但普京说,自己有一天会考虑出自己偏好的候选人,“这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但只有选民才能最终确定自己的领导。

普京说,下任总统最主要的任务是提高国民收入以及摆脱贫困,进行危房改造工程等。

普京在提到俄国内反对派时表示,自己愿与所有寻求改善人们生活的人对话,但不包括利用困难来进行自我包装的人。

普京认为,当前俄官员腐败问题依然尖锐,但这已不是最迫切问题。反腐关键不在于将他们关进监狱,而在于不能让官员脱离监管。

“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此后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2013年,该节目直播时间达到创纪录的4小时47分。由于该节目受众面广、收视率高,因此俄媒体将这一节目称为“普京了解民意,贴近民众”的表现之一。(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普京 与普京直接连线 俄美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