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周口店遗址文化遗产日文化惠民

2017年06月16日 11:27 | 作者:孔德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为纪念我国第12个文化遗产日,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地———周口店遗址日前举行了周口店遗址第1地点(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阶段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周口店遗址公布了文化遗产日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一是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呼吁观众走近文化遗产。二是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的施工现场和周口店遗址监测中心向公众开放,近距离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文化遗产保护的新举措。三是举办遗产保护知识讲座,增强社会公众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

另据遗址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结合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遗址管理处深入挖掘文物资源和内涵价值,在文物保护与利用和文化成果转化方面不断创新实践,拍摄了《“一带一路”文化源点———神秘的周口店》系列纪录片。该片分别以周口店遗址的星象文化、山顶洞人文化和北京文化源点为内容,将周口店遗址文明文化体系呈现给社会公众。(孔德昕)


编辑:杨岚

关键词:遗址 周口店 文化 周口店遗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