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伦敦大火首位遇难者身份确认:23岁叙利亚难民

2017年06月16日 14:02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伦敦大火首位遇难者身份确认:23岁叙利亚难民

图为默罕默德·阿哈加里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独立报》6月15日报道,伦敦24层公寓楼大火已造成至少17人遇难,首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名叫默罕默德·阿哈加里(Mohammad Al-Hajali,23岁),是西伦敦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学生,同时还是曾从叙利亚战火中逃出的难民。

据悉,默罕默德当年从叙利亚德拉(Daraa)逃出,并从土耳其穿过地中海后,终于在2014年到达了英国。他和哥哥奥马尔(Omar,25岁)一同住在失火公寓的第14层,奥马尔是威斯敏斯特商业学院的学生。这对兄弟在试图逃离大火时走散了,奥马尔得以幸存,预计周四便能出院。

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团体联盟组织Syria Solidarity Campaign本周四在推特上表示:“一位在英国的叙利亚难民,默罕默德昨天在大火中不幸去世。默罕默德跨越重重艰难险阻以逃离叙利亚的战火与死亡,却不幸死于英国。默罕默德来到这个国家寻求安全与保护,而英国却没能保护他。”

阿卜杜拉·胡拉尼(Abdullah Hourani)是该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也是阿哈加里一家的朋友。他告诉CNN,默罕默德的死讯让整个叙利亚人群体都陷入了悲痛之中。他表示,穆罕默德无法越过火焰与烟雾,最终被迫回到了房间中,给家人与朋友打最后的道别电话。

“默罕默德直到五点都在和哥哥打电话……他说的最后一件事是‘火烧过来了,我会死。’”胡拉尼哽咽着告诉记者:“他还给一个朋友打过电话,叫他把消息传给他在叙利亚的家人,告诉他们他爱他们。他曾试过直接给家人打电话,但是没能成功。”(天骊)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伦敦大火 遇难者 叙利亚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