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发行"无限次公交卡"?公交集团辟谣:查无此卡

2017年06月16日 14:06 |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每天乘地铁六次、每天乘公交不限次数……”近日,网上兴起销售一种据称是公交集团发行的无限次乘车“公交一卡通”,公交集团今天(6月16日)回应称,从未制作发行过此类卡片。

一则打着“公交集团发售”旗号售卖“公交卡”的电商广告见诸网络,宣扬一次支付1500元即可两年内免费乘坐北京市所有地铁、公交线路,无限次乘车。

记者致电市公交集团,对此事进行了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并不具备研发、制作、发行各类市政交通一卡通的资质与权限,因此,网络上所流传的“公交集团发售的无限次公交卡”为虚假宣传。针对此事,公交集团已联合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报请司法机关调查处置。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发售过一次性充值1500元,免费两年的一卡通。其表示,网络购卡应到一卡通官方网站或者电商平台旗舰店。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公交卡相关业务,北京公交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共设有167个一卡通网点,代理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官方发行IC卡的销售、充值及部分退卡业务。市民了解市政交通一卡通发售权威信息可登录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或拨打客服热线详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无限次公交卡 北京 公交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