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还原禁毒英雄生命的最后时刻:不要管我,快追

2017年06月16日 14:27 | 作者:李逢春 徐湘东 刘陈平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搜捕战斗中,贾巴伍各(左)不幸中弹牺牲。

缉捕毒贩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战

6月15日晚,凉山州和布拖县公安机关介绍了贾巴伍各牺牲和抓捕毒贩的全过程。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战。

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副局长范文斌,全程指挥并参与这次抓捕战斗。范文斌介绍,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尤其是怪异的地形,就知道所有的参战民警处于“完全被动”。

布控四棵乡

6月10日下午8点过,在布拖县城东北方约50公里远的布拖县地洛派出所,民警的日阿各和同事偶然发现了批捕在逃的毒贩阿约干子。民警立即试图上前控制时,阿约干子突然从裤兜里先后抛出两个爆炸物。多位民警在爆炸中受伤,阿约干子趁着夜色逃入山林,逃窜到邻县金阳县境内。

11日,贾巴伍各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同事,向他们保证,一定会抓住阿约干子。

6月13日,警方接到线报,阿约干子可能出没在布拖县东南的四棵乡附近。布拖县公安局立即动员全部警力,由公安局局长沈伟尔亲自带队,抽调精干力量实施搜捕。中午1点过,民警开始在四棵乡布控,开始搜山,但一直到晚上8点天黑,并没有发现阿约干子。为了防止他逃走,民警兵分多路,在各个路口守了整整一夜。

14日上午7点天一亮,搜山继续。民警分为5个小组,不断缩小包围圈。上午9点过,在四棵乡二村六组的山林中,搜索一组的民警发现山上有一处岩洞,分析阿约干子很可能就躲在这里。

编辑:梁霄

关键词:还原 禁毒 英雄 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