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会参加"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7年06月16日 16:19 | 作者:民革北京市委会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革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会参加石景山区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5月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残联在老山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举行了“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中共石景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钢银,副区长陈婷婷,区政协秘书长刘福利参加活动。晋秋红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支持石景山区残疾人事业的市残联及社会各界,特别是对为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子女捐钱捐物的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活动中,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会副主委李智勇代表区工委和帮扶残疾学生王昊楠家长签订了捐赠扶残助学款协议,并代表区工委接受了荣誉证书。

2011年民革石景山区第五届工作委员会成立以后,在前期各支部每年长期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进社区的前提下,区工委决定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区工委重点关注了肢体残疾和智力缺陷患儿何欣、何悦兄弟等5位残疾学生。区工委在自办内刊《民革石景山》上发出了捐款倡议书,立刻得到了区工委党员的相应,七年来陆续收到五万多元捐款都已逐年转交给帮扶家庭。2014年,区工委帮扶的何欣与民革党员马立民的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是全区首家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解决就业问题的民主党派。区工委七年来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与民革中央“手牵手、帮扶困难家庭”活动不谋而合,《团结报》为此分别在2013年8月13日头版、2014年5月20日头版和2014年7月12日头版做了专题报道。我们帮扶的数额上并不是很大,但是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通过民革区工委一个点上的行动带动更多的民革党员、企业家乃至社会团体关心关注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与残疾人一起共圆中国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石景山区 助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