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杨洁篪出席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7年06月16日 21: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6月16日电(记者潘洁、陈尚营)国务委员杨洁篪16日在合肥同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共同主持召开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长江-伏尔加河”机制运转卓有成效,务实合作取得重要成果,辐射效应日益显现,为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和推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结合两地区合作实际需求,共同实施好优先合作项目,不断开拓合作新领域,促进两地区发展繁荣,造福两国人民。

巴比奇高度评价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地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俄方愿意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在经贸、交通、旅游、文化、教育、青年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两国关系注入新活力。

会上,杨洁篪和巴比奇启动“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网站,签署《会议纪要》和《关于对〈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条例〉进行修订的议定书》,并见证两地区地方政府签署多项合作文件。会后,双方共同出席两地区第四届青年论坛闭幕式。(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杨洁篪 长江中上游地区 联邦区 地方合作理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