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阴市政协举行政情交流会 助力产业强市发展

2017年06月19日 08:34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江阴市政协助力产业强市发展
“实打实”的江阴经济 “实打实”的政协工作

人民政协网江苏6月19日电(记者 江迪)“市里出台了不少加强产业强市的政策,能否根据相关政策,制订清晰化、标准化、可操作性的具体标准和细则?”、“对尚未进入上市后备企业名录但又有上市意向的中小企业,是否有相应的扶持与激励政策?”……6月15日,江苏省江阴市政协举行产业强市政策落实情况政情交流会。江阴市政协委员和民建江阴市委、江阴市工商联的代表在交流会上向江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问。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情况,并详细解答问题。

下载

这次政情交流会是江阴市政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强市的一个举措。也是近一个月来,江阴市政协关于产业强市主题的第三场重大活动。回顾江阴建市30年发展历程,强大的实体经济像一枚“定海神针”,始终标注江阴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鲜明定位。江阴市政协也一直对实体经济、产业强市等问题高度关注。

2016年7月,江阴市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江阴将聚焦产业强市等战略重点。当年8月29日,江阴市政协举行产业强市委员论坛。10余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产业转型、服务型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分享经验体会,直言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从不同侧面提出对策建议,积极推动江阴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对论坛报告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采纳。

今年初,新一届江阴市政协成立后,首次全会期间,江阴市政协举行专题座谈会。多位委员,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角度建言产业强市建设。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对委员发言逐一点评,表示肯定。希望委员们紧紧围绕做强做大实体经济等工作,多给党委政府讲问题、提建议。

纵观产业链,横看园区片。全会后,江阴市政协投入了紧张的调研和协商中,从多个维度考察江阴产业发展。在江阴市政协视察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时,江阴市副市长赵强向委员们介绍了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6月1日,江阴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视察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视察了兴澄特钢东江码头、星科金朋等项目,听取了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高新区是江阴发展的重要板块和重要增长极。要争做产业优势标兵,巩固提升先进制造业的领先优势,大力发展具有独特优势和显著特色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彰显产业优势。”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说。

“江阴的经济从来就是‘实打实’,产业强市是永恒主题、核心战略。江阴政协工作也要‘实打实’。今年我们还将调研关于做强做大实体经济的对策与建议。我们要进一步用‘实打实’的政协工作,助力产业强市、实体兴市,让江阴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迈出更大更坚实的步伐。”徐冬青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江阴市 产业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