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政协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

2017年06月19日 08:40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省留坝县政协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
政协委员列席政府常务会建言献策

人民政协网陕西6月19日电(记者路强)“我们连续3年推荐政协委员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参加县直部门会议,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创造条件。”近日,记者随陕西省政协办公厅组织的“媒体走进人民政协”活动在汉中市留坝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政协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取得很好效果。

1817260

留坝县政协把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县政协从制度建设入手,出台了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将“五个一”的活动内容作为主要考评依据,即每年提交一份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至少参加一次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化意见建议、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县政协还努力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2015年与县政府协商确定,按照委员专业特长,推荐委员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对口参加县直部门会议,建立委员常态化了解全县工作、发表意见建议的机制。

此外,政协还推行了“委员年度双述职活动”,坚持每年召开一次界别委员座谈会,组织委员对自己一年来的本职工作及履行委员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这些举措有力提升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县政协 履职 留坝县 搭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