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外交文件机场遭美抢劫 朝强烈谴责美未回应

2017年06月19日 08:4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朝鲜外交文件机场遭美抢劫 朝强烈谴责称美国是“流氓”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朝鲜18日控诉美国日前在纽约抢劫赴联合国参加会议的朝鲜外交代表团,要求美方就此次事件向朝方做出解释并道歉。

朝中社18日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就纽约发生朝鲜代表团外交文件遭抢一事,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该发言人表示,出席在纽约举行的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的朝鲜代表团16日在回国途中,在纽约肯尼迪机场遭到抢劫。在该机场,自称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人员和警察等20余人像暴徒一样试图从持有外交文件的朝鲜外交官手中抢夺文件。朝鲜外交官进行了顽强抵抗,但这些人使用暴力抢走了外交文件后逃跑。

该发言人表示,20多名暴徒在飞机登机口伏击朝鲜代表团,清楚地表明这是事先策划好的挑衅。朝方认为,美国抢夺朝鲜外交文件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主权侵犯行为、极为凶恶的挑衅行为,朝鲜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该发言人还说,纽约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和联合国大会等国际会议的主要场所,在此发生抢夺主权国家外交文件的事件,清楚地证明美国是无法无天的流氓国家。国际社会有必要慎重考虑,发生这样蛮不讲理的暴行,纽约是否还是合适的国际会议场所。该发言人最后表示,美国必须就此次主权侵犯行为向朝方解释清楚,并正式道歉。若不答应朝鲜的这一正当要求,美国将为由此引发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美国国务院和白宫未在第一时间回应朝鲜的指责。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外交文件机场遭美抢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