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青海首次发现雪豹 两只幼崽都已半个月大小

2017年06月19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雪豹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作为高原生态系统中的旗舰物种,它生性警觉,人们很少发现其踪迹。

6月17日下午,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境内首次记录到雪豹及其两只幼崽,是挖虫草的牧民意外发现的。


青海首次发现雪豹:有2只幼崽 当地禁止采挖虫草

雪豹幼崽,发现于青海玉树称多县,通天河上游。


挖虫草意外发现雪豹幼崽

称多县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称多发布”17日的消息称,该县尕多乡牧民在挖虫草途中意外发现雪豹幼崽,拍摄了图片。16日凌晨,称多县组织宣传、文化、文联、林业环保、公安、当地乡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赶赴该地区了解核实情况。

通报称,雪豹幼崽的照片拍摄于通天河大峡谷内。雪豹幼崽表明,该雪豹并非偶尔游荡到此的孤立个体,而是在这一地区进行繁衍的本地种群。尕朵地区是生物多样性的核心地带,当地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非常强。目前,当地乡委政府及村委会已禁止任何人或团队进入雪豹巢穴所在区域。

环保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项目主任赵翔告诉记者,哺乳期的雪豹尤其警觉,如果人们过度干扰,雪豹妈妈可能会很快搬家,甚至会弃巢而去,抛弃幼崽。但根据6月17日凌晨的监测,目前雪豹妈妈已经回到巢穴,继续哺育幼崽。两只雪豹幼崽都已半个月大小。称多县把两只小雪豹分别命名为“索索”和“玛玛”,在汉语中是“心肝宝贝”的意思。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青海首次发现雪豹 青海发现雪豹 青海首现雪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