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青海首次发现雪豹 两只幼崽都已半个月大小

2017年06月19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巢穴附近方圆2.5公里设为雪豹保护区

称多县县委宣传部前述负责人表示,目前,称多县有关部门已及时采取行动,将该雪豹巢穴附近方圆2.5公里范围内,设置为雪豹保护区,并安排护林员定期监测和巡护,隔绝外部影响,同时也禁止他人在其附近采挖虫草。称多县有关部门也正开展广泛宣传,让老百姓了解雪豹,保护雪豹。

赵翔表示,雪豹不是群居动物,它们成年后,都会自寻领地,独立生活。但人们采挖虫草的区域,往往与雪豹的繁殖区域有重叠,容易对雪豹的繁育活动产生干扰。此外,虫草采挖的季节也与雪豹的繁殖期重合。因此,当地需要更多地宣传,提醒人们在采挖虫草时,要避开大的高山裸岩和石山,保证雪豹繁殖期的安全。


青海首次发现雪豹:有2只幼崽 当地禁止采挖虫草

雪豹幼崽


据了解,雪豹一般会把巢穴选在食物丰富的地方,这次发现的雪豹巢穴附近大约有100多只岩羊。这次在雪豹的巢穴里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发现:雪豹把岩羊的粪便垫在了巢穴下面。可能是因为岩羊的粪便能保持温度,并隔绝地表的潮湿。

此外,赵翔表示,通常,雪豹会选择非常隐蔽的地方进行产崽,比如比较深的洞穴,或者有明显遮蔽物的洞穴等。但这次发现的雪豹巢穴是一个比较浅的天然的岩石拐角处。这增加了人们对雪豹行为的认知。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青海首次发现雪豹 青海发现雪豹 青海首现雪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