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 熊家长“结盟”拒赔钱被拘留

2017年06月19日 09: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由于6名学生家长长期不赔付,受害人李某的家长申请强制执行。彝良县法院法官多次上门做工作,督促6名小学生的家长履行生效判决。没想到,6名学生家长不但不听劝,还私下订立“攻守同盟”——不准自动履行判决,若谁家先履行了法院判决,另外5家将对其群起而攻之。

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熊家长结盟拒赔钱被拘留法官从被执行人徐某某家里搜出14万余元现金

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熊家长结盟拒赔钱被拘留法官从被执行人徐某某家里搜出14万余元现金

就这样,6名被执行人均有赔偿能力,却没有一人履行判决,当起了“老赖”。

处置

查封账户搜查住所强制执行

本月12日,彝良县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对这些学生家长的财产进行查控。除罗某某下落不明外,5名学生家长被司法拘留。

法院对6名学生家长的银行账户存款余额进行查封、冻结、扣划,并对订立“攻守同盟”主谋徐某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当场搜出14万余元现金。

目前,该案绝大部分标的款已经执行到位,对外出逃避执行的罗某某,已在布控追查之中。

此外,本月9日,彝良县法院龙安法庭也强制执行了一起欠薪案,将彝良县付家湾煤矿拖欠的工人工资、工伤赔偿款共计75万余元执行款,如数发放到7名申请强制执行的农民工手中。

本报记者申时勋

通讯员张恩智王俊摄影报道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熊孩子 打伤同学 熊家长“结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