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知识付费产品市场陷“内忧外患”困境

2017年06月19日 10:30 | 作者:杜晓 孟雨佳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不良内容怎样监管

目前,知识付费已经被普遍认为是一个新的风口。

“未来知识付费的内容还会进一步细分。知识付费主要还是满足年轻人群体,他们有付费的能力也有付费的意愿,对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愿意付费,比如专业技术和管理等领域是比较受欢迎的领域。”郑宁说,监管部门对于知识付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侵权等问题可以介入。监管部门可以通过一些渠道帮助知识付费平台的发展。

在用户日益增多的今天,知识付费平台应该如何对待一些不良内容?

“知识付费要防范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不能涉黄涉暴。知识付费平台要及时下架、删除涉黄涉暴内容,在这方面可以强化信用惩戒。”郑宁说。

“对于一些不好的内容,知识付费平台需要采取一些手段,包括技术手段和人工手段审查,以便及时处理平台上存在的不良内容。知识付费未来的发展需要平台更多参与,无论是知识产权保护,还是对内容进行把关,都需要知识付费平台做更多的工作。”赵占领说。

编辑:梁霄

关键词:知识 付费 产品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