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张玉台:经社理事会特色工作品牌不断完善 对外交往呈现新特点

2017年06月19日 10:42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刘彤)在19日开幕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四届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玉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经社理事会四届三次会议以来,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色工作品牌不断完善,进一步形成以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为龙头、若干专题论坛为补充的多层次论坛议政格局;强化战略思维,对外交往呈现新特点。

张玉台指出,经社理事会积极打造研究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的高端平台。充分发挥“中国经济社会论坛”的重要载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调动整合社会资源,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研讨交流,建务实之策,出管用之招。在“2016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上,论坛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增强创新驱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抓住健全创新体系、提升传统动能与培育新动能、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创业社会环境等关键问题,深入研究论证,积极建言献策,研讨成果丰富并得到社会关注。与此同时,经社理事会先后与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合作举办“2016年自贸区论坛”、“第五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等专题论坛,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制度创新、清洁低碳等问题展开研讨,形成一批务实成果。通过合作办论坛,不仅扩大了理事会论坛的品牌效应,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对外交往工作中,经社理事会争做民间交往的创新推动者。积极巩固对外交往多边平台,勇于肩负服务国家总体对外交往大局的责任担当,以国际协会、中欧圆桌会议为重点,在外交部和我驻欧盟使团的直接指导下,抓住中欧关系发展契机,适时重启中断两年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定期圆桌会议交流机制。一直以来,经社理事会努力扩大“朋友圈”,多做“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国家工作,丰富了对外交往的内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张玉台 经社理事会 特色工作品牌 对外交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