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致辞 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发出贺词

2017年06月19日 11:24 | 作者:江汉冰 牛家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致辞。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发出贺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到会祝贺。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赖明在致辞中说,过去的5年,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提案工作成效显著,提出的《立足服务京津冀三地老人,加快我省养老机构建设》的提案,得到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的批示;《对政府部门应适时导入ISO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议》等22件提案得到省领导的批示。社省委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整合社内外资源,建立了组织有力、上下联动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保证了参政议政工作的成效。社省委勇担社会责任,在社会服务工作上也是亮点纷呈。希望新一届社省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鼓励广大社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田向利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的贺词。贺词说,过去5年,河北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内部监督,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组织广大成员围绕全省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中高级知识分子的骨干作用和科技人才优势,大力开展“亮康行动”“同心康福”“科技咨询、医疗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卢晓光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葛会波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五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报告指出,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发展大局,整合优势资源,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立足服务民生,勇担社会责任,社会服务工作呈现了新局面;适应时代需要,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报告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以无记名形式选举葛会波为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胡万宁、许皞、侯华梅、王学求、刘志新、张丹参、王素君、王建民为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大会提出,希望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继续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民主监督形式,增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实效,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聚力量、同心同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江汉冰 牛家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北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