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黑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9日 13:53 | 作者:张润天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4日至15日,民进黑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14日至15日,民进黑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代表中共黑龙江省委致贺词。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主委马立群代表黑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


蔡达峰在贺词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黑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农业、生态文明建设、职业教育、大中学校德育教育、中医药产业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统战系统开展的以“三创一惠”为主要内容的“同心协力”活动,坚持开展援疆支边和微公益活动,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蔡达峰要求黑龙江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中共黑龙江省委提出的创新实施“五大规划”、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加快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目标任务,深入社会,关心民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努力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鼓励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实践,为黑龙江省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献计出力。

陈海波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民进黑龙江省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会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希望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充分发挥主体界别的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希望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落实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


新一届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黑龙江省八届一次全会选举张显友为主委,韩会峰、方同华、王伟明、李彤、陈德应、赵文祥、李红霞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黑龙江省八届一次常委会任命梁小泓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参加了大会。(张润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黑龙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