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对话“一带一路”

2017年06月19日 14:06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0日,“2017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专家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论坛是继“一带一路”国际高峰产业论坛之后,首个以丝路文化发展为主题的会议。

论坛特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文联、中国文化研究所等各大文博机构的专家学者,就文化发展、创新以及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展开对话。此次论坛,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首次齐聚,旨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宝贵文化与自然遗产、共同开创世界经济文化发展新模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建言献策。在本次论坛上,还上演了一场国家非遗“和”文化秀。中国水墨荷花艺术与国家非遗项目油纸伞首次完美结合,经典的传统文化笔墨勾染“一带一路”和平发展之画卷。

本次论坛还特别推出了《荷风盛世》非遗系列文创艺术品。该系列文创作品正是以人民大会堂巨幅画作《荷风盛世》为蓝本,国画大家崔如琢独家授权,旨在让更多优质的文创艺术品真正走向民间,服务于民;走出国门,让优秀的中华文化普惠世界,推动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带一路 论坛 文化 对话“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