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广西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6月19日 14:17 | 作者:许丹婷 蓝锋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16日上午在南宁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全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到会祝贺并致贺词。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代表中共广西区委致贺词。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程津培,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开幕式。民革广西区委、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以及自治区涉侨单位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万钢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广西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广西区委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致力为公”,履职尽责,为加快广西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建言献策,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要发挥“侨海报国”优势,更加主动有为地为广西凝聚“侨”“海”之力,汇集“侨”“海”之智。

孙大伟在贺词中说,致公党广西区委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为促进广西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如既往地与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团结合作、真诚相待,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广西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致公党与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代表致公党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不忘合作初心巩固政治共识侨海报国谱新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探索“侨海报国”新实践,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记者/许丹婷 蓝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西 致公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