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19日 14:2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7日,民进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代表中共海南省委致贺词。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莉代表海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严隽琪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海南省委会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自觉承担“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关于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建议》《关于开发海上丝路旅游,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等提案,《关于引进国际专业服务机构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或督办。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参与民进中央推进的“同心·彩虹行动”,开展助学支教、智力扶贫等系列活动,形成民进特色社会服务品牌;重视与各类社会服务平台合作,提倡微公益理念,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严隽琪要求海南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努力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张韵声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民进海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他希望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参加会议,忠实履行职责,严格换届政策,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通过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风气。他希望民进海南省委会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海南省七届一次全会选举史贻云为主委,刘心红、王传荣、潘惠丽、王汉昌、董德标、黄飞舟、丁飞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海南省七届一次常委会任命陈伟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参加了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