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许进:传承黄埔精神 致力民族复兴

2017年06月19日 14:27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黄埔军校同学会6月16日在京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暨黄埔军校建校93周年座谈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黄埔军校教官许德珩之孙许进在发言中表示,要传承黄埔精神,致力民族复兴。

许进说,90年前,我祖父许德珩结束7年留法勤工俭学,应留法同学熊雄之邀,来到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担任政治教官,讲授社会主义史和唯物史观社会学。后应恽代英之邀,到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担任政治教官。祖父的耳提面命使我对于黄埔前辈有所了解。首先,黄埔前辈具有远大革命理想。“不爱钱、不偷生,统一意志、亲爱精诚,遵守遗嘱、立定脚跟”的入学誓词集中体现了黄埔精神的内涵。投奔黄埔军校的热血青年,不是为个人谋出路、谋生存,而是为国家谋前途、为民族谋解放、为社会谋出路。他们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斗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其次,黄埔同学毕业后选择的道路不同,导致他们对于社会的贡献不同。在战胜封建军阀以后,走什么道路才能取得国民革命的成功?这是摆在每一位黄埔人面前的问题。事实证明,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保持血肉联系,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许进表示,黄埔前辈把黄埔精神总结为“始终充满着信仰并实行真正中山主义的革命军人精神”。这是黄埔前辈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黄埔校友的后代,我要不遗余力、一往无前地为主义而奋斗、为主义而牺牲,继续先烈生命、发扬黄埔精神,以达国民革命之目的、以求世界革命之完成。

黄埔军校二十二期生、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杜伯园,黄埔军校一期生徐会之之子刘凡,黄埔军校十六期生田申之子欧阳维,聂荣臻研究会副会长于本城,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研究员陈宇等也在会上发了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黄埔军校同学会在京会领导、理事,部分在京知名黄埔亲属、专家学者等60余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黄埔军校 精神 民族 复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