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90.18%受访大学生表示毕业典礼不可缺少 你觉得呢?

2017年06月19日 14:36 | 作者:马宇平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6月15日,湘潭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一名学生兴奋地竖起大拇指,表达对湘大的情深和未来的信心。李向阳/摄

毕业于安徽一所高校的周沫至今仍认为,没有一场像样的毕业典礼是自己大学生涯最大的遗憾。她想像“别人的大学”的毕业生一样,在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上,穿学位服、接受拨穗、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聆听老师寄语、唱校歌……

而在周沫的记忆里,“毕业典礼”是随意“在一个报告厅里,上面领导致辞,下面坐满着装随意的毕业生”,而毕业证是在前一天晚上辅导员发给大家的。

2017年6月,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面向247所高校的713名学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90.18%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毕业典礼不可缺少,其中79.78%的受访大学生认为“毕业典礼是人生中重要的分水岭,象征着告别大学、步入社会”, 62.21%的受访者认为“毕业典礼能给人心理暗示和鼓励,赋予毕业生一种力量”,56.3%的受访者认为“能从毕业典礼中收获自豪感和荣誉感”。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生 毕业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