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2017年06月19日 15:26 |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超励志!他是单手单腿的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这一切只为了……

2017年6月1日,仅有左手和左腿的郭少宇从四川雅安出发,和偶遇的两个伙伴一起开始了这场全长2200公里的川藏线骑行。6月18日晚,郭少宇和他的两个同伴已经到了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距离目的地拉萨只剩200多公里,还有两天的骑行路程。

01

“你也能骑川藏线?你能骑几天?”

面对质疑他这样回答

1993年郭少宇出生在辽宁省辽阳市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调皮捣蛋的他文化课一直是班级里最后一名,但他的体育很好,篮球、排球、跳远、跑步,这些都是他的强项。2008年元旦,年少贪玩的他爬上了变压器,在这场事故中,他失去了右手和右腿。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郭少宇的骑行人生

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在家人的陪伴和鼓励下,他离开轮椅,选择了骑行,从接受专业训练到现在,骑行已经陪伴了他六年的时间,六年里,他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也成长了不少。

骑行川藏线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稀奇,但是郭少宇这一路从出发到现在的每一天都牵动着亲友的心,在川藏线上遇见他的每一个人,无不被他吸引驻足,无不为其感动加油。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与外国友人合影

郭少宇的这一趟骑行从四川雅安开始,出发前,他到成都见了几个朋友,在成都待了两天。当有人听说他要骑行川藏线时,惊讶地问道,“你也是骑川藏线的?你也能骑川藏线?你能骑几天?”面对疑问,他笑笑,带着东北人的豪气,“谁知道呢,骑到哪算哪。”

“他们质疑,我能理解,毕竟川藏线对正常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何况是我,只有一只胳膊,一条腿,骑行川藏线在他们看来似乎是天方夜谭。”郭少宇这样说道。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川藏线上郭少宇的身影

02

只是一次随性的路程  

收获了很多感动

6月17日,郭少宇到了林芝八一镇,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通过视频对他进行了采访,接通视频,郭少宇正在敷面膜,“这是客栈老板刚刚给我的面膜,说我现在太黑了。”幽默、直爽,是这个1993年出生的小伙子给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的第一印象。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骑行川藏线黑了不少的郭少宇

他告诉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骑行318是一次既随性又充满挑战的选择,“很多人都说318是骑行人一定要去的一条线路,所以我就来了,也没有过多准备,就把它当作一次随性的路程,没有计划会花多长时间,多少费用,遇到什么突发情况。”

在路上,每天至少会有十辆车为郭少宇停下来,路过的人都会与他合影,为他加油,还有人感动得当场落泪。郭少宇笑着告诉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面对路人的善心和好意,他都很感动,也不会拒绝他们合影的请求,因为,这是互相尊重,路人的加油也给了他很多力量。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郭少宇与路人合影

“有想要载我的,我拒绝了,有掏出钱给我的,我也拒绝了。当然还有很多给我食物和水的人,我不想拒绝来着,但是没办法,我驮不动,也只好拒绝了。”

当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问到路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时,郭少宇这么说道,“你现在让我说,我也说不出来,我就是觉得,没必要说这趟骑行有多苦,多难,多危险,没必要说得自己有多能耐,显得多么不得了,路上的酸甜苦辣自己最清楚,但都过去了,我收获更多的是路上的美好,以及和队友的珍贵友谊。”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郭少宇把食物分给路上的孩子们

03

队友评价:他很厉害

每天第一个到目的地

80后的张宝和90后的刘博宇是郭少宇此次路上偶遇的同伴,他们对郭少宇的评价很一致,人很幽默,会卖萌会耍帅,还会嘚瑟。张宝告诉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少宇是个内心丰富的人,他全身都充满正能量,在路上我们都是互相帮助,他并没有觉得自己特殊,反倒是他多年骑行的经验帮助了我们很多,说实话,我觉得他很牛,几乎每天都是他先到达终点。”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川藏线上骑行的郭少宇

也许是觉得视频中的自己一直很搞笑,采访结束后,郭少宇很认真地给成都晚报(ID:CDWanBao)记者发来了一段语音,“其实我觉得,一个人做事吧,在这件事还没做的时候,你就害怕了,就恐惧了,那我觉得百分之九十九他不会成功,你连想都不敢想又何谈做。一开始,我心里也挺虚的,因为骑川藏线也是第一次,但既然开始了,不能让大家觉得我是吹牛,辛苦肯定辛苦,遭罪肯定遭罪,但一天天骑过来,我心里很爽。”

单手单腿90后少年坚持在川藏线上骑行 一路圈粉

骑行途中偶尔也会摔倒的郭少宇

按照计划,明天郭少宇和他的伙伴将到达拉萨

川藏线上骑行的身影那么多

但一定会有很多人

记得这个独特的身影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川藏线上骑行 单手单腿90后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