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是否因妨碍司法接受调查?私人律师不详

2017年06月19日 15:29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是否因妨碍司法接受调查?私人律师语焉不详

中青在线华盛顿6月19日电 当地时间6月18日,在多个热门的星期天电视访谈节目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强调,特朗普没有因妨碍司法公司而受到调查。但他又表示不能确认此事。

当天,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杰伊·塞库洛律师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电视台采访时说,尽管特朗普星期五(6月16日)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调查他,但是事实上特朗普“没有受到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

一个月前,美国代理司法部部长罗森斯坦宣布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俄罗斯政府与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相关人员之间的任何联系或协作。

6月8日,被特朗普免职的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称,他认为特朗普是因“通俄门”事件调查而将其解职的。虽科米未表示特朗普此举是否构成妨碍司法,但他表示穆勒肯定会考虑这一问题。

穆勒是科米的前任。2013年6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科米为第7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接替任此职达12年的罗伯特·穆勒。

6月16日上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我正因解职联邦调查局局长而受到一个人的调查,这个人就是让我去作出这一决定的人。(这是)政治迫害。”

对于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发言,其坚定支持者、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称:“特朗普总是喜欢对攻击进行反击,这对他十分不利。我不认为16日的推文能帮助他。特朗普一生都在斗争,他一直是一个斗士。”

塞库洛律师说,特朗普的推文只是提到《华盛顿邮报》的有关报道,而不是确认这一报道(的内容)。上周,《华盛顿邮报》引5名受访匿名官员的消息称,穆勒将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公正纳入正在扩大范围的“通俄门”调查,并开始约谈了一些高级情报官员,包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特斯、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和副局长理查德·莱格特。

塞库洛称,《华盛顿邮报》的这一报道是“假的”。对此,该报执行总编马丁·巴伦发表声明称:“我们认定这一报道。此报道由特朗普总统星期五的一条承认他正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受到调查的推文所确认。”

在随后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台采访时,塞库洛的立场有所松动。塞库洛称,他不能绝对肯定特朗普没有受到调查,因为他不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所思所想。“当前穆勒没有告知总统他正受到调查”。

有分析称,塞库洛的澄清与穆勒是否就特朗普妨碍司法公司进行调查,并没有关联。在美国司法惯例中,很少有刑事调查一开始就针对某一具体对象,并通知被调查者。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证据坐实的调查最后阶段。塞库洛可能只是想修补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承认此事后所带来的政治损害。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妨碍司法接受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