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热点推荐 热点推荐

丁一凡:中国与世界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2017年06月19日 19:44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刘彤) 6月19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四届四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邀请了理事会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所长丁一凡就“世界经济发展大趋势及中国的作用”作学习讲座。

CD065D30-552D-4D6A-9C96-ED7E15E1B18F

讲座中,丁一凡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辩证的分析指出,必须看到和正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包括美国的政策不确定性上升和欧洲因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主要发达经济体保护主义情绪上升,造成中国已建立的全球贸易关系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能掉以轻心。不过,丁一凡还表示,中国工业规模全球领先,基础设施较新,有巨额的外汇储备作为支撑,财政赤字率和公共债务率低于美国,这是中国进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中国与世界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不仅要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更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中国持续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

丁一凡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世界经济的研究,发表过有关经济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美元霸权、欧债危机启示录多部专著和大量的学术论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