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陈水扁行动如常“千言死谏” 国民党促其入监服刑

2017年06月19日 17: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据台湾《醒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遭台中监狱指示,只要出门就得申请,有8名民进党籍“立委”痛批“软禁陈水扁”。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19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表示,“陈水扁能外出参加活动、录像修理与撰文修理台中监狱,都显示陈水扁已恢复健康,应速入狱服刑。”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则发文酸说,“1年半前遭医学判断‘药石罔效’的陈水扁,在1年后到处趴趴走,简直是医学奇迹。”

陈水扁日前赴凯达格兰基金会感恩餐会时,不仅坐上主桌还录像呛声:“让我讲几句话,台湾会倒吗?”如正常人的举动让社会各界认为陈水扁健康已恢复到可以“入监服刑”的地步了。台中监狱只好进一步指示,陈水扁必须在6月底前增加原医疗团队之外的就诊及检查诊断证明,以展延保外就医作业,且要离开住所都必须向台中监狱申请核准。

台中监狱的处理,让陈水扁气得写下千字回呛:“逼我走向死谏。”也引起多位民进党籍“立委”不满,包括高志鹏、陈其迈、陈亭妃、邱议莹、许智杰、管碧玲、吴琪铭及蔡易余等8人,都质疑出门就要申请等同于“中监软禁陈水扁”,因为包括下楼去散步、看妈妈和孙子等都得申请,这非常的不合理。

胡文琦19日在“陈水扁死谏中监”记者会上指出,陈水扁可以出席餐会、音乐会、振笔疾书写千字谏言,这些的是具体事实。国民党合理怀疑陈水扁已恢复健康,应该诚实直面“司法审判”的结果。

“扁医真是神医!”蔡正元发文讽刺,1年半前陈水扁保外就医时,医疗小组成员郭正典医师称其脑病变引发口吃、手抖、严重漏尿及失智等症状,已“药石罔效”,医师们判断陈水扁病情要明显改善,除非奇迹出现;而陈水扁保外就医后首度到高雄长庚看诊,院方也指出扁因脑病变影响,手指每秒可抖动6~8次。

蔡正元质疑,被脑神经医师宣告药石罔效、手指失控发抖的脑病变患者,却在1年半后出现医学奇迹,不仅可以常常出门参加活动,还写信“死谏中监”,只能解释为医学奇迹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陈水扁 行动如常 入监服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