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宙斯盾舰事故中7名失踪乘员已确认全部死亡

2017年06月19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6月19日电 关于17日发生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的美军宙斯盾舰“菲茨杰拉德”号与菲律宾籍集装箱船相撞事故,美国军方19日正式确认,其舰上失踪的7名乘员已全部死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故造成“菲茨杰拉德”号舰体右侧大幅损坏,舰内部分区域发生渗水。除7名船员失踪外,美军军舰上还有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菲律宾货船方面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日美双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7人遗体于18日上午在舰内浸水的居室部分被发现。据美军方面调查,事故发生之际,舰体右舷中央船底部分被撞出一个大洞,海水猛烈灌入,迅速进入有116人使用的居室部分。事发当时,舰上大多数乘员正在睡觉。

因事故遇难的7人年龄分布在19岁至37岁,姓名和职务等具体信息登载在美国海军官方网站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7名遇难美军士兵。

此次事故因在美军执行公务中发生,调查遵循美方优先的原则。日本海上保安部虽考虑以“业务过失致人死亡”立案,但对美军的询问和遗体确认等相关调查尚无眉目,进展缓慢。

而菲律宾籍集装箱船“ACXCrystal”号为完成装卸作业,已于19日上午从东京大井码头开往横滨港。

此外,美国军方还宣布,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将于20日前往横须贺基地,慰问遭遇事故的军舰乘员,并向当时提供援助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方面致谢。(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宙斯盾舰 7名失踪乘员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