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杜青林:全面提升理事会履职效能和工作水平

2017年06月19日 19:44 | 作者: 刘彤 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杜青林在中国经社理事会四届四次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全面提升理事会履职效能和工作水平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刘彤 韩月 宋宝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四届四次会议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讲话。 

DSC_0300_爱奇艺

杜青林充分肯定了中国经社理事会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有效发挥理事会研究、咨询、服务、联络的功能作用。围绕经济社会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资政建言,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出力,促进政府职能与市场调节相结合、供给侧管理与需求侧管理相匹配、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相协同。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瓶颈和短板问题贡献智慧力量,用心用情助力解决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用好国际协会平台,加强对外交往,讲好中国故事,扩大海外“朋友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目标取向、工作导向,多提建设性意见,做好正面引导工作,为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玉台所作的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决定增补潘立刚同志为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主席;免去孙怀山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常务理事职务,撤销其理事资格。因工作原因,林毅夫、梁国扬同志不再担任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纪斌、朱锐同志不再担任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发言和学习讲座。董晓莉、马蔚华、杨金生、李东东、张燕生、王东阳、梅兴保、王计8位理事围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大会发言。理事会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所长丁一凡就“世界经济发展大趋势及中国的作用”作学习讲座。     

潘立刚在闭幕会上讲话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杜青林主席讲话并切实贯彻到理事会各项工作当中,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努力开创理事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贾治邦主持开幕会,副主席杨崇汇主持学习讲座和闭幕会,副主席张秋俭就人事事项作说明,副主席周伯华、臧献甫、徐敬业、王胜洪、徐振寰出席会议。(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经社理事会 杜青林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