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忻城县采纳政协建议加大技能培训力度

2017年06月20日 08:00 | 作者:罗金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忻城县采纳政协建议加大技能培训力度
“双向定制”解就业之困

人民政协网广西6月20日电 近日,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饭团村的樊永,在县城南工业园区找到一份不锈钢门制作的工作,月工资3000元。“多亏了县里给提供的免费培训机会,这么顺利就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作。”而这也正是该县采纳委员提案建议的结果。

t010109cb50b8568879

在2016年忻城县政协全会上,秦巧林、黄继耕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就业技能培训的提案》,建议加大对农民工和待业人员的就业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项目,提高就业成功率;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人员,可给予免费培训救助。提案得到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县人社局根据农村剩余劳动力的不同条件和特点,结合本地用工企业信息,创造性地开展“双向定制”就业培训活动,将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根据年龄和技术水平分成不同类别,并对就业困难人群进行专门研究,“因人定制”培训方向和重点。同时,根据企业和社会需求,确定培训内容和方式,实现“因企定制”。相继开展了电子商务、大棚种植、果树种植、特色养殖、自主创业等10多期专题培训班,培训人数近500人。

为提高就业成功率,该县还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介绍所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农民工和待业人员进行免费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今年1月至5月,该县成功帮助600多名农民工在本县找到就业岗位,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有效助推精准脱贫。

(罗金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培训 忻城县 采纳 建议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