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玉溪市政协汇智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

2017年06月20日 08:01 | 作者:吕金平 刘仕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玉溪市政协汇智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
提升农民依靠科技致富能力

人民政协网云南6月20日电(记者吕金平 通讯员刘仕芬)云南省玉溪市政协近日召开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围绕“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协商。

u=2982428646,1385764059&fm=26&gp=0

杨硕媛委员提出,当前对于农业科技人员的培训仍是个薄弱环节。由于得不到有效的继续教育和培训机会,农业科技人员专业知识断档断层问题突出,对新时期业内新知识、新技术、新动态、新成果、新要求了解不多,掌握更少,难以适应新形势下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需要。

“保持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一靠政策,二靠科技,三靠投入,科学技术是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通过调研和专题协商,委员们提出,加强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的必然选择。

委员们建议,深化认识,进一步完善农技推广服务体制;创新机制,进一步激发农技人才内在动力;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强化服务,进一步满足农技服务多元化需求;示范带动,进一步增强农技推广服务实效。

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常委会议上,玉溪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玉溪市农业局副局长保艳敏说,应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农机人员招录及岗位管理。实现农技人员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健全和完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考评和激励机制。引导农业科研教学单位、社会经营主体成为农业技术推广的力量,推进农技推广多元化。

“市政协关注民生民利,立足大局,着眼未来,选择‘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协商,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性。”玉溪市副市长蔡四宏表示,这次协商选题准、立意高、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政协的意见建议,更加重视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科技 玉溪市 市政协 服务体系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