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正伟在海南调研时指出进一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2017年06月20日 08:19 | 作者: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正伟在海南调研时指出
进一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人民政协网海南6月20日电(记者 王有强)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19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专题赴海南省调研。当日下午,调研组在海口市与海南省就调研主题召开座谈会,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王正伟表示,作为体育产业的核心和基础,健身休闲产业是社会公众参与体育最直接的领域,是体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动力,与旅游、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具有较强的关联性,经济带动作用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健身休闲既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更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进一步从温饱向更高的生活品质转变,从实物型向参与型、服务型转变,健康投资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休闲需求日益增长。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仍然比较滞后,还存在着一些体制机制障碍,面临规模不大、质量不高、结构不合理、产需对接不畅、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亟待解决。

王正伟指出,面对经济新常态、社会发展新形势,有关部门迫切需要根据去年10月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出台反映公众消费意愿、符合当前实际、适应发展需要、发力更为精准的举措,不断夯实体育产业工作基础,壮大健身休闲产业队伍,进一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切实提升全民族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参加座谈会,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到会介绍情况,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刘敬民、丛兵(驻会)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休闲 产业 调研 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