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市政协建言农业综合开发 释放综合开发活力

2017年06月20日 09:16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主席会建言农业综合开发
深化改革创新 释放综合开发活力

人民政协网重庆6月20日电(记者凌云)农业综合开发是政府支持和保护农业的战略性措施,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经过历年的发展,重庆市的农业综合开发是否已肩负起发展现代农业的战略任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近期召开的市政协主席会上,与会者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u=2436441687,3250948138&fm=26&gp=0

重庆市政协常委唐双福同时是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在今年1月举行的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他曾以委员身份,围绕农业现代化主题,建言发挥农业综合开发优势,推进“藏粮于地”战略;而在这次主席会上,他站在另一角度,向政协“娘家人”报了个全市农业综合开发的“总账”:“近三年,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共计投入资金100亿元,全市农综项目区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52万亩……”,数据虽然令人眼前一亮,但在市政协副主席燕平看来,真正让他对全市农综工作“刮目相看”的更在于褒扬和口碑———“在2016年度的综合考评中名列全国第一”、“在项目区开展的农民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达99%以上”。为之“点赞”的同时,燕平建议,从顶层设计上要更加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点,并将之贯穿于农业综合开发全过程,“持续推进,一年一年地攻坚”。

对于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取得的成绩,分管市政协农业委工作的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都看在眼里:南川区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适度规模经营;潼南区的“稻油菜文旅”开发模式,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他认为,开发理念、方式和效果虽然已实现升级,但仍需注意处理好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的关系,处理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关系,抓住各自侧重点,协调好相关项目、经费等,以发挥更好的作用。

加快推进新型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区建设、深入实施特色产业链开发、加强宣传推广扩大示范引领影响……主席会成员纷纷围绕农综开发建言献策,这让唐双福既为之感动,又深感责任重大。

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松南说,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在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创新农业投入方式、促进农民群众增收等方面成效显著,但也存在标准不高、功能不全、规模不大等短板,广大政协委员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灵活的履职形式为推动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综合开发 农业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