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举行

2017年06月20日 09:51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举行 


6月18日,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分论坛之一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并致辞。

杨毅周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将贯彻“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握“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题,聚焦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深化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培养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人才,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

郁慕明指出,本届论坛以“新”为主题,但是在两岸关系中,方法可以变,管道可以换,目标和理想不能变。两岸关系的发展,要坚持“道义”和“真义”,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开幕式上,两岸新媒体行业、“双创”领域嘉宾和青年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此外,还举办了两岸优秀短视频展播暨大赛颁奖典礼。开幕式后还举办了欢迎晚宴。在19日,论坛还将举办两场平行峰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全国台联、全国青联、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促进协会(台湾)主办,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网、团结报社等单位承办,共邀请到两岸各界近300名嘉宾出席。(见习记者 胡珉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媒体 青少年 海峡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