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两条腿走路 打好扶贫攻坚战

民革成都市委会对扶贫村开展实地调研

2017年06月20日 13:59 | 作者:蓉 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我们成都民革在简阳市飞龙乡龙王村的扶贫一定要结合龙王村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解决方案。”民革四川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站在玉米地里对飞龙乡的吴副乡长坚定地说。

6月14日,冒着细雨,里赞带领首批对口扶贫的12个总支、支部负责人在扶贫村挨家挨户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今天大家真正是在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我们今天调研的成果,是明确了在龙王村扶贫中要两条腿走路的思路,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里赞说,一方面,这里山清水秀,前有著名的沱江,后有蜿蜒的笔架山,要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搞好乡村旅游的科学规划。在此基础上依托资源,以点带面、争取政策、全面推进,加快实施光伏电站、光伏饲养场建设,实现科技领先、产业致富,做出民革市委会高位精准、科技扶贫的样板。另一方面,要面对现实,立刻启动产业门槛低,但收入稳定、可靠的产业项目。金牛区支部的行建环卫公司承诺收购村民的卫具编制品,针对性强、用量大、持续性长,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又绿化了环境,一举两得。

在送行时,飞龙乡吴副乡长紧紧握住里赞主委的手,激动地说:“我代表龙王村的村民,特别是20户贫困户,感谢你们的帮助!从你们踏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案和精准的措施,我们不仅能脱贫,更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蓉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民革 调研 成都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