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媒:“嫦娥四号”明年登月 计划在月球上种土豆孵蚕卵

2017年06月20日 14:3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媒体援引计划送往月球的微型生态系统的设计者张元勋的话称,他们将在一个18厘米高的圆柱体内孵育土豆种子和蚕卵,孵出的蚕将制造二氧化碳,而土豆将制造氧气。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印媒称,中国计划于2018年将含有土豆种子和蚕卵的微型生态系统送往月球,借此研究生物在月球表面如何生长。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网站6月18日报道,相关人士在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上宣布,一个重3千克的微型生态系统将于2018年搭乘“嫦娥四号”登上月球。这一微型生态系统是以中国重庆大学为首的科研团队设计的。

报道称,中国媒体援引该系统设计者张元勋的话称,他们将在一个18厘米高的圆柱体内种土豆和孵蚕卵,孵出的蚕将制造二氧化碳,而土豆将制造氧气。

报道称,该项目总设计师谢更新说,他们的任务是为将来登陆月球甚至在月球上居住做准备。谢更新说:“我们将向全世界直播这些植物和昆虫在月球表面的生长情况。”

报道称,中国正计划一项载人登月工程,官员们宣布,登月初步准备工作已经开始。(编译/裘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嫦娥四号 明年登月 种土豆孵蚕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