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开幕 胡春华陈昌智万钢出席

2017年06月21日 08:28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 林仪 揭春雁)6月17日,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开幕,这是该论坛创立以来首次在广州举办,3000余名风险投资界大咖齐聚琶洲,热议“双创新经济资本新时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出席开幕式。

陈昌智表示,广东省产业基础雄厚,社会资本密集,金融创新活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创业投资的健康发展,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规范扶持并重,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实体经济投资效率,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万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动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要通过不断优化创业投资政策环境,加强创新供给服务和引导行业发展,支持企业改革和规范运作,通过政府基金更好引导市场,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受胡春华委托,省长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发言。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技部作为支持单位。论坛期间举办高层论坛、首届“金投奖”颁奖典礼、资本项目对接会、十余场主题论坛、专题活动等近30场系列活动,参加人数近3500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论坛 创新 中国 风险投资 春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