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浙江省长兴县政协建言学校阳光厨房建设

2017年06月21日 08:35 | 作者:汤亮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省长兴县政协建言学校阳光厨房建设
委员提案心系学生饮食安全

人民政协网浙江6月21日电 “感谢您对我县学校食堂饮食质量、食堂管理的关心……”日前,浙江省长兴县政协委员殷满林收到了来自县教育局的提案答复函。他一边翻看着提案答复函的内容,一边说:“县教育局对我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很多建议被采纳,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很实在,很负责!”

t01c2443ef81c1db9aa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殷满林委员提交了《关于提高学校食堂饮食质量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建议教育部门和学校应以学生为导向,均衡饮食,确保每餐都有搭配合理的一荤一素;实施错时或者错地就餐,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吃到暖心饭;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从整体上提升食堂的饮食质量。

“对政协委员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委托教育服务中心开展了专项研究,还与提案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委员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研究,结合当前学校‘阳光食堂’建设情况逐一作出回应。在下一步工作中,根据委员建议,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大力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加强膳管会的监督管理;加强与县卫计局等联系,邀请专业人员配制营养科学的菜谱;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合作,形成监管合力。”

“其实早在提案办理前,殷满林委员的提案就引起县政协领导的关注,我们也专门到教育局了解过有关情况。”县提案委主任杨冯梅表示,今年以来,县政协根据委员建议,把“学校‘阳光厨房’建设”作为今年县政协委派县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工作的主题,由分管副主席进行牵头推进。

“目前,我们已成立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组织相关行业的委员进驻市场监管局,召开动员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还实地参观有关中小学校‘阳光厨房’建设情况,并进行协商讨论。”县政协副主席李彩琴表示,会上,委派监督小组成员建议,对已建成的“阳光厨房”定期指导检查;在原有视频监管同时,借助互联网、智慧终端等技术设备,实现实时监管和智慧监管;开展“请家长走进厨房”等活动,共同监管食品安全;加大考核力度,根据日常动态检查评定情况,在学校年度考核中进行加分等。

(汤亮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学校 建设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