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到宁夏考察新区建设

2017年06月21日 08:48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到宁夏考察新区建设
共谋协同发展之策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人民政协网宁夏6月21日电 6月13日至14日,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率调研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新区建设。

t01e7a4deb22692adf5

在宁期间,调研组深入银川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细了解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和滨河新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建设等情况。

“加快兰州新区发展”是甘肃省政协今年确定的8个重点选题之一。而宁夏近几年在新区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此次来宁主要考察宁夏新区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对宁夏新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通过考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宁夏在新区建设方面形成了新模式、创造了新产业、闯出了新速度。”冯健身表示,宁夏在推动发展过程中超前规划、加强配套、环保优先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在西北地区走在前列。调研组将把宁夏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促进甘肃省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甘肃和宁夏山水相依,两省区的交流一直未断。特别是近期两省区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措施等关联度大,合作前景广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崔波表示,希望共谋协同发展之策,实现两省区互利共赢。(范文杰张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宁夏 新区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