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民盟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宝文、严植婵到会祝贺 王学成当选主委

2017年06月21日 09:59 | 作者:民盟广东省委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姚志彬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等出席开幕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民盟广东省委对口联系部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251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宝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广东省委近五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民盟广东省委在中共广东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在温思美主委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盟组织赢得了荣誉。广东民盟的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广东省委员会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广东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严植婵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对民盟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五年来,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民盟广东省委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积极参与广东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专题教育活动,围绕广东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履职,积极开展“助力清远发展”、帮扶贵州毕节试验区、“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谱写广东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温思美代表民盟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广东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和广东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广东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学成为主任委员,卢传坚、吴以环、程昆、王雪华、李丽娟、邓文基、张志兵、汪华侨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朱虹为秘书长。



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等出席闭幕会议。卢传坚致大会闭幕词。会上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宣读了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名单,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新一届民盟广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及秘书长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四个坚持”正确方向,始终牢记“三个支撑”的使命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广东“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撰稿、摄影:民盟广东省委)


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同志简介



王学成,男,汉族,1962年6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2005年3月加入民盟。2003年10月在西南政法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主委。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西北政法学院学习,获学士学位。1986年9月至1988年7月在西南政法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88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西北大学任教,历任助教、讲师、教研室主任等职。1994年11月至1999年4月在广东商学院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等职。1999年4月至2012年9月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其间2003年10月在西南政法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9月至今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中央常委,广东省委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副主委、十五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东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