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 黄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首发

2017年06月21日 10:37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1日电 6月19日,第二届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黄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在会上正式问世并首发。

QQ图片20170621101447

会上,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长圆持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尕藏加研究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专家团主席佛涛先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于晓非先生就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作了精彩演讲,全面细致地解读了《金刚经》的内涵,探讨了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的关系,对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金册作为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的载体做了充分肯定。

康熙的书法极为出色,尤喜好董其昌书法,擅长楷书、行书,风格清丽洒脱。这套《金刚经》是康熙为其患病祖母祈求尽快脱离病痛,在书写这部经书之时,融入了他的孝心与虔诚。

此部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运用世界首创黄金纳米影像技术,全球限量发行,每套珍品均配有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鉴定证书、编号。黄金影像印制技术是全球唯一采用99.9%千足金作为成像载体的最新科技,它实现了影像技术新材质与黄金创意时尚文化的完美融合,改善了以往影像载体保存时间有限的短板,不仅是黄金材质应用上的创新,更是影像印刷技术的一次跨越。(刘志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黄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 首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