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林郑月娥新班子今日正式亮相 林郑称其为"实干型"

2017年06月21日 10:22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0621092858311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海外网6月21日电 候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新班子今天(21日)正式亮相,三司十三局共十六位问责官员会齐集政府总部会见媒体。这个新班子主要由现任司局长、副局及常任秘书长组成,唯一“外援”是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的民主党创党成员罗致光。罗致光昨(20日)向民主党提出退党申请,并已获该党中委会通过。新班子亮相后,林郑周四(22日)将紧接公布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名单。

据《星岛日报》报道,候任特首林郑月娥三司十三局班子今日(21日)将正式亮相,被林郑形容为“实干型”的新班子中,现任三名司长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均会过渡至新政府,原本因健康理由而决意离任的袁国强,答应短暂留任半年,以处理高铁“一地两检”事宜。十三名局长中有三人留任原职,包括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现任特首办主任邱腾华则会转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四名副局长将升任原属政策局的局长,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及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另有四名局长来自公务员体系,包括被视为破格提拔的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将出掌运输及房屋局;其余三人均为现任的常任秘书长,包括将主管公务员事务局的保安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升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的食卫局常任秘书长聂德权,以及升任发展局局长的该局常秘黄伟纶。

新一届政府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将会由唯一“外援”民主党罗致光出任,他昨日向民主党提出退党申请,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傍晚接纳其退党申请。

民主党发声明表示,尊重罗致光的决定,指自创党以来,罗致光曾任多项党内公职,包括副主席、秘书长、选举委员会主席、政策部部长等,并曾代表民主党参选并晋身立法局及立法会,服务香港市民,为民主党的政策制定及各项选举工程作出很多贡献,“今天虽然各奔前路,在未来的岗位和角色将有所不同,仍望他能发挥所长,在新岗位继续为香港服务。”

三司十三局亮相后,林郑月娥周四会紧接公布新一届行会成员名单,现任行会成员陈智思将会出任新一届行会召集人,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及民主思路召集人汤家骅预料会加盟;现任行会成员周松岗、查史美伦、李国章、罗范椒芬将会留任。新行会同时也会囊括多个建制派政党成员,包括民建联的叶国谦及张国钧、经民联的林健锋和同属经民联的乡局主席刘业强、自由党张宇人、新民党叶刘淑仪、建制派召集人廖长江;但由2012年起连续十四年出任行会成员的工联会郑耀棠则将会退任,并由立法会议员接替其位置,预料是由工联会最资深议员黄国健出任。(综编/海外网 庞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林郑月娥新班子 正式亮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