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天津科技企业与欧洲企业共谋发展

2017年06月21日 1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天津-法兰克福科技企业跨境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20日在法兰克福举行。来自中国天津的42家科技企业和机构与来自德国、荷兰、法国、瑞典、奥地利等国的110多家企业与会洽谈,数十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t017690b234121eee9e

本次洽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主办。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在会上表示,参加洽谈会的各国企业众多,充分体现了经济全球化引领下,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态度和强烈愿望,希望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搭建天津与德国以及欧洲各国之间友好往来、互惠互利的合作平台。

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表示,中小企业是推动各国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必须推动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共享全球资源。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中小企业发展。

据介绍,当天参会企业涉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等多个领域,多数参会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或找到了合作伙伴。例如,天津安达集团与德国关节动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专利转让交易。

此外,德国博世集团当天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助力“智慧天津”建设。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彼得·蒂罗勒表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关键动力,博世集团将为天津市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高城市生活的质量,并使城市运行更加高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天津 科技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