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徐辉、姚增科到会祝贺 刘晓庄当选主委

2017年06月21日 10:32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同盟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6月15日至16日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李华栋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文清,副省长谢茹,政协副主席姚亚平,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省委会原主委戴执中、倪国熙,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吴会劲出席了开幕式。江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开幕式,274名代表参加会议。



徐辉在致词中指出,江西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盟江西省委在中共江西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江西省委会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江西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姚增科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民盟江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盘点了五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指出,江西民盟广大盟员的为国情怀、为民智慧和自律形象,令人叹服和感佩。他强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需要全省人民同心同德、拼搏奋斗,包括民盟在内的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凝心聚力、献计献策。他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我省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界的特色与优势,多献良策,多建诤言,多出实招。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兴赣富民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彰显更大价值。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刘晓庄主委代表民盟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晓庄为主任委员,何建洋、黄菊花、陈文华、刘新农、张国新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刘新农为秘书长(兼);表决通过了民盟江西省第十四届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刘晓庄代表民盟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在闭幕会上讲话。会上宣读了给民盟江西省委离任委员的致敬信,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盟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民盟江西省委员会)


民盟江西省委主委刘晓庄同志简介



刘晓庄,男,汉族,1955年10月生,江西吉水人。1987年11月加入民盟。1982年12月在江西中医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江西省委主委,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1974年1月至1978年1月在江西省吉水县醪桥公社当知青。1978年1月至1982年12月在江西中医学院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12月至2000年7月在江西中医学院任教,历任副教授、教授、系主任等职,其间1986年8月至1987年7月在上海中医学院进修研习硕士研究生课程。2000年7月至2004年2月任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2004年2月至2007年6月,任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2007年6月至今任民盟江西省委主委。2008年12月至今兼任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第八届委员、第九届常委、第十、十一届副主席。民盟第十届、十一届中央常委。江西省委第十届常委、第十一届副主委,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江西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