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闻联播》首次披露:12名中央领导在新机构任职

2017年06月21日 10:56 | 来源:政知见
分享到: 

(原标题:《新闻联播》首次披露:12名中央领导在新机构任职)

昨天(6月20日)的《新闻联播》看了吗?

政知见(ID:bqzhengzhiju)认真地看了,并且联播头条连续看了两三遍——在央视播放之后,又上网站回看研习。

《新闻联播》首次披露:12名中央领导在新机构任职

原因只有一个,想弄明白刚披露的新机构的豪华阵容。

四名常委在新设立的机构中任职,这是十八大以来的第二次。上一次是中央深改小组,习近平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担任副组长。

这一次还是这四位常委。

对了,新机构叫“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12名中央领导

这个委员会是中央政治局在今年1月22日决定设立的。

政知见(ID:bqzhengzhiju)记得很清楚,当时的官方消息只有寥寥几句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7年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新闻联播》首次披露:12名中央领导在新机构任职

△ 这栋建筑各位熟悉吧? 央视截图

五个月过去了,6月18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这个机构正式运转。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闻联播》 12名中央领导 新机构任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