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麦凯恩批想去朝鲜旅游者“愚蠢”:若出事与美无关

2017年06月21日 13:5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6月20日接受采访时谈及美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从朝鲜获释后死亡一事。据美联社报道,麦凯恩称,对于那些“愚蠢”到仍想要去朝鲜旅游的人而言,他们去朝鲜之前应该签一份声明,上面写明如果他们在朝鲜期间出了事,那将与美国政府无关。麦凯恩还指责朝鲜“谋杀”了22岁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

报道说,朝鲜释放了处在昏迷状态的奥托·瓦姆比尔后不到几天,他便死亡。奥托在朝鲜被拘留超过17个月,今年6月13日才回到美国俄亥俄州。这名大学生被指控在跟随旅游团访问期间试图窃取一张海报,去年3月朝鲜方面曾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其劳动教养15年。当地时间6月19日,奥托·瓦姆比尔的父母从医院发布的一则声明中宣布其已去世。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连续表态抨击朝鲜,国务卿蒂勒森也指责朝鲜应为此事件负责,并要求朝鲜方面释放其他三名仍然被关押的美国人。

麦凯恩对此表示:“赴朝人员至少应该要填写一个,上面写着:‘本人已知晓赴朝存在的巨大风险,不要求美国政府承担任何责任。本人清楚在此之前所有赴朝美国公民面临的种种,包括死亡。’”

他说:“之所以要先这样做,是因为如果真的有人蠢到还想去朝鲜,那他们至少应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编辑:曾珂

关键词:麦凯恩 想去朝鲜旅游者愚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