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莫迪夸印国防业潜力:我们到火星预算比电影还低

2017年06月21日 14:1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莫迪夸印国防业潜力:我们到火星预算比电影还低

资料图:印度国产GSLV- MK III火箭发射现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20日报道,虽然目前印度的军事武器有65%还依赖进口,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6月20日强烈主张在印度国防领域要实现自力更生。

莫迪在印度阿卜杜勒•卡拉姆科技大学(AKTU)演讲时说:“我们的梦想是实现印度国防安全自力更生,我们正向这一梦想步步推进。”他反问说:“我们在国防领域能不实现自力更生吗?”。

莫迪称,印度正朝着这个梦想前进,并为此做出了政策调整,允许100%的外资直接投资进入印度的国防领域。

莫迪接着称赞了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此前成功发射的“一箭104星”任务,并表示,此举博得世界各国对印度的关注。

“由于印度科技取得进步,我们到达火星的预算比宝莱坞电影的预算还少。我们到达火星的费用是每公里7卢比。”莫迪称赞科学家们为“现代的圣人。”

报道指出,莫迪此次发出强有力信号显示印度致力于实现国防领域自力更生的前几天,印度政府刚刚敲定一项政策,即允许私营企业与外国实体合作生产高新技术设备,如潜水艇和战斗机。(实习编译:康涵 审稿:谭利娅)

编辑:曾珂

关键词:莫迪夸印国防业潜力 火星预算比电影还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