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国王任命儿子为新王储 原王储为其侄子

2017年06月21日 14:16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据沙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废黜其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王储之位,同时他也不再担任副首相及内政大臣。原来的王储继承人、沙特国王之子——默罕默德·本·萨勒曼成为新任王储,并出任副首相,其原有的国防大臣之职被保留。(央视记者 高瞻)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今日王储替换的消息公布后,原油市场暂无明显反应。

遭废黜的沙特王储被称“间谍专家” 曾获CIA的反恐奖

说到原王储本-纳伊夫,不得不提到一则关于他的“趣事”。那就是在今年年初,美国中央情报局曾给当时还是王储的本-纳伊夫颁发反恐奖。

至2007年,纳伊夫领导的内政部基本控制了「基地」组织活动,平息了恐怖主义威胁。可见,果断的姿态与谨慎有效的行动为纳伊夫赢得了「反恐王子」的美誉。

2010年,正当「基地」组织策划袭击一架从也门飞抵芝加哥的飞机时,纳伊夫及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交换了情报。最终,该飞机迫降迪拜,炸弹被成功解除。精准的情报掌握能力、通畅的情报交换渠道和丰富专业的情报训练,为纳伊夫在国际上赢得了「间谍专家」的美名。

曾任命儿子为副王储

萨勒曼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获任副王储,兼任第二副首相。另外,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保留了国防大臣一职,并担任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今年30出头。作为国防大臣,他领导了沙特等国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空袭行动。

法新社援引一名西方外交官的报道,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是“沙特强人”。

媒体:萨勒曼国王摆平5000王室成员的皇族宫斗

开国国王去世后,在沙特皇室第二代中王位的继承一直是采取“兄终弟及”的方式,哥哥去世后王位由最近的弟弟继承。而如今在萨勒曼之后只还有一个弟弟穆克林,之后沙特就要开启第三代继承人执政的时代。然而,萨勒曼并不满意穆克林的出身,认为其母亲地位并不够高。于是,萨拉曼发布国王令,免除穆克林的王储及第一副首相职务,指定其侄子为新王储;其儿子为副王储,即王位第二继承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沙特国王任命儿子为新王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