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李英爱一行赴湖南省进行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2017年06月21日 15:56 | 作者:中华职业教育社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一行赴湖南省进行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看望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受助学生

看望温暖工程教育移民项目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受助学生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俞正声主席讲话精神,为掌握温暖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情况,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服务“双创”中的重要作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6月14日至1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一行赴湖南进行专题调研。

李英爱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汽车工业学校、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并召开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汇报座谈会。会上,观看了教育移民项目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专题片,听取湖南社整体情况汇报及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基本情况介绍。李英爱对湖南社开展办学实践、“一家一”助学就业项目、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湖南社充分发挥了“三性”特点和优势,坚持创新,积极争取统战、教育等部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整合资源,促进职教社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她对湖南社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下半年承办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邀请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湘期间,李英爱一行观摩了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半决赛。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是湖南省职业教育年度重大活动之一。大赛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方针,以“引导职业院校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为目标,形成了政府、企业、投资者、媒体、科研院所等对接创业资源,深度合作,助力青年创业的竞赛模式。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王朝霞参加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刘晓、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会见调研组一行。省职教社副主任王键、秘书长杨里平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 职业教育 调研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