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采纳民盟市委建议 常熟规范家庭服务行业经营行为

2017年06月21日 16:36 | 作者:陈红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常熟6月20日电  为逐步规范家政服务的市场秩序,全面提升行业水平, 6月15日,江苏省常熟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揭牌成立。这是民盟常熟市委建议得到采纳的结果。

民盟常熟市委在2014年初的常熟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我市家庭服务市场的现状及对策建议》的提案,建议成立行业协会,形成有序、有效的竞争机制,加强职业培训,推动家政服务走向技能化和标准化,进行权益保障,解决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倡导正确的就业观,改变对家政服务行业的传统偏见。

该建议得到常熟市发改委和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人社局、民政局、工商局等10多个相关部门和经济板块的重视,他们就全市家政服务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方向等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形成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2016年11月,常熟市出台《关于推进我市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对家庭服务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和加大扶持力度。目前,首批由44家会员企业组成的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后,将改变以往各自为政的情形,达到共同促进行业发展的和谐局面。(陈红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家庭 服务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