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湖南岳阳民进市委组织"少儿诗歌创作乡村行"活动

2017年06月21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岳阳6月19日电(实习生 杨荧 通讯员 葛伟武)童心是诗心的源头。6月11日至12日,由民进湖南岳阳市委组织发起的“少儿诗歌创作乡村行”系列活动在岳阳县举行。活动为当地儿童捐赠了近2000册图书,并为新成立的“少儿诗歌创作活动基地”授牌。

此次活动是民进岳阳市委致力开展教育类社会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如何进一步激发活力、寻找结合点、整合会内资源开展教育类社会服务,形成品牌效应,一直是岳阳民进思考的课题。

今年以来,岳阳民进已先后开展了君山区黄金小学助学、临湘市坦渡镇特困生入户调查、云溪区地方文化资源保护座谈、岳阳楼区航天教育特色学校太空种子基地行等10余项教育类社会服务活动。今年课题招标立项的10个年度调研课题中,有6个课题与文化教育相关,涉及教师年龄结构、学生心理健康、学前教育现状、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9月份,民进岳阳市委还将承办西部教师培训活动,开展环洞庭湖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调研。

“建设书香民进、人文民进、和谐民进、活力民进是岳阳民进成立30多年来的光荣传统,更是我们这一代民进人的责任!”民进岳阳市委主委张世愚提出,要充分发挥民进教育系统基层组织的力量,将助学与教师培训相结合、与楹联诗词文化惠民相结合,深入挖掘同心助学活动内涵,不断丰富助学活动形式,将同心助学活动体系化、特色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岳阳 市委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